有機檸檬薑餅撻-Gregoire Michaud

材料:脆薑味餅底材料: 牛油曲奇、薑蓉、軟身牛油 煮檸檬皮材料: 檸檬皮、糖、水 檸檬餡材料: 雞蛋、牛油、糖霜、檸檬汁 香草馬令材料: 水、白砂糖、蛋白、粟膠、羅勒油、百里香 其他材料: 朱古力曲奇餅碎、士多啤梨醬、士多啤梨雪芭、羅勒葉
做法:1. 製作脆薑味餅底,將牛油曲奇壓碎,加入軟身牛油及薑蓉拌勻。
2. 將餅碎鋪在焗盤上,用抿刀壓平;以攝氏160度焗20分鐘。
3. 製作煮檸檬皮,批出檸檬皮,然後切絲,放到已煮熱的糖水中煮。
4. 製作檸檬餡,搾出檸檬汁,然後加入雞蛋、牛油、糖霜,拌勻。
5. 將檸檬餡倒入已放涼的脆薑味餅底上,至2厘米高。
6. 放入已預熱攝氏150度的焗爐內,關火焗20-25分鐘。
7. 置雪櫃冷藏3小時。
8. 製作香草馬令,用電動攪拌器將水、白砂糖、粟膠、蛋白攪拌。
9. 保持攪拌,加入已加熱至攝氏約121度的檸檬皮糖水,待溫度下降,停止攪拌。
10. 按序加入羅勒油、百里香,輕輕拌勻;放入唧袋,備用。
11. 組合甜品,將檸檬薑餅撻切成條狀,以檸檬皮及朱古力曲奇餅碎裝飾。
12. 伴以香草馬令,並用火槍燒焦馬令表面。
13. 伴以士多啤梨醬、士多啤梨雪芭、羅勒葉等,即可。

沒有留言: